《假如我今生无缘遇到你》

文/ [印度]泰戈尔

译/ 冰心


假如我今生无缘遇到你,

就让我永远感到恨不相逢,

让我念念不忘,

让我在醒时梦中都怀带着这悲哀的苦痛。

  

当我的日子在世界的闹市中度过,

我的双手捧着每日的赢利的时候,

让我永远觉得是一无所获,

让我念念不忘,

让我在醒时梦中都怀带着这悲哀的苦痛。

  

当我坐在路边,疲乏喘息,

当我在尘土中铺设卧具,

让我永远记着前面还有悠悠的长路,

让我念念不忘,

让我在醒时梦中都怀带着这悲哀的苦痛。

  

当我的屋子装饰好了,箫笛吹起,

欢笑声喧的时候,

让我永远觉得我还没有请你光临,

让我念念不忘,

让我在醒时梦中都怀带着这悲哀的苦痛。

  

查阅更多诗歌与作者>>>请点击诗歌收藏总目录

 
评论
热度(3)
© 诗歌收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