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和《热爱生命》

文/ 席慕容 汪国真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相信爱的本质一如

生命的单纯与温柔

我相信三百篇诗

反复述说著的也就只是

年少时没能说出的

那一个字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相信所有的

光与影的反射和相投

我相信满树的花朵

只源於冰雪中的一粒种子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相信上苍一切的安排

我也相信如果你愿与我

一起去追溯

在那遥远而谦卑的源头之上

我们终於会互相明白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偶然发现这两首诗歌特别相溶,于是就自作主张将它们融合了,希望两位老前辈见谅)


查阅更多诗歌与作者>>>请点击诗歌收藏总目录

 
评论
© 诗歌收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