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播 种 》

文/ [委内瑞拉]西尔瓦

译/ 陈光孚

  

我的身边,将来只留下一棵树

我的骨殖在母爱的土地

腐朽,化为尘土

你将会奉献给我

一支你精心培育的白色玫瑰

清风将不同于今天这样亲昵和令人鼓舞,

它将以千丝万缕的风絮将白玫瑰刮得踪影皆无。

  

当我们的名字

被人呼唤,却无人应声的时候

你我都将安息在被遗忘的深渊。

你仍旧生活在玫瑰花丛的艳丽之下

我仍守着树丛

我们的爱情那时只是相互倾诉的清风。

  

听我说!

我希望我们都能活着

伴着早晨的朝气

我愿与你白头偕老

在人类的活力中生存:

孩子的笑脸,

人们的友善

没有眼泪的爱情。

  

为此,

如同我们将来要献给玫瑰和树丛

土地和风那样

我要求你首先要献给世界的前程。

  

查阅更多诗歌与作者>>>请点击诗歌收藏总目录

 
评论
热度(1)
© 诗歌收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