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刚笑着同你道别》

文/ 珍黛妮·沙阿

译/ 陈敏毅

  

我刚刚欢笑着和你说了再见

可我转身就忙着拭去悄悄淌落的泪珠

当你刚刚迈步离我远去

我就慌忙计算起你的归期

尽管这别离仅仅两天

却使我如此心烦意乱、坐立不安

像忘记了什么,像丢失了什么

又像缺少了什么

在喧闹的人群里仿佛置身荒漠

宛如月亮抛弃了群星把自己藏匿

这两个昼夜的每一瞬间都如此令人厌恼

就连时间也疲惫不堪地走着

原本美妙的歌曲竟也如此令人烦躁

宛若鲜花凋谢只剩下带刺的枝条


查阅更多诗歌与作者>>>请点击诗歌收藏总目录

 
评论
热度(1)
© 诗歌收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