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宁愿是》

文/ [匈牙利]裴多菲

  

我宁愿是一座荒凉的小岛,

座落在大海的中央,

人和鸟儿都到不了那边去——

只要我不结识你这个姑娘。

  

我宁愿是遥远大地边缘的

被冰雪覆盖的峰岩,

柔和的阳光不能把它温暖——

只要我不结识你这个姑娘。

  

我宁愿是赤道线上的粒砂,

夏季里灼热的太阳

向我喷吐永不熄灭的大火——

只要我不结识你这个姑娘。

  

我宁愿是被人诅咒的游魂,

漂泊在静穆的夜间,

在棺樽里都不能休息片刻——

只要我不结识你这个姑娘。

  

我宁愿让无法计算的灾难的

重量落在我的身上,

我愿背负生命的十字架——

只要我不结识你这个姑娘。

  

假如……假如我失却生命,

我不愿获得祝福,

和那无限崇高的辉煌位置,

我不愿意结识你这个姑娘。


查阅更多诗歌与作者>>>请点击诗歌收藏总目录

 
评论
© 诗歌收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