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万籁俱寂》

文/ [意大利]彼特拉克

译/ 钱鸿嘉

  

此刻万籁俱寂,风儿平息, 

野兽和鸟儿都沉沉入睡。 

点点星光的夜幕低垂, 

海洋静静躺着,没有一丝痕迹。 

我观望,思索,燃烧,哭泣, 

毁了我的人经常在我面前,给我甜蜜的伤悲; 

战斗是我的本分,我又愤怒,又心碎, 

只有想到她,心里才获得少许慰藉。

  

我只是从一个清冽而富有生气的源泉 

汲取养分,而生活又苦涩,又甜蜜, 

只有一只纤手才能医治我,深入我的心房。 

我受苦受难,也无法到达彼岸; 

每天我死亡一千次,也诞生一千次, 

我离幸福的路程还很漫长。


查阅更多诗歌与作者>>>请点击诗歌收藏总目录

 
评论
热度(1)
© 诗歌收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