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将不会从同一只杯子》

文/ [俄罗斯] 阿赫玛托娃

译/ 晴朗李寒

  

我们将不会从同一只杯子

喝水,或是饮甘甜的美酒, 

我们不会在清晨亲吻, 

而黄昏时一起眺望窗口。 

你呼吸着阳光,我呼吸着月亮, 

可我们在同一的爱情中生长。 

  

我真诚温情的朋友总在身边, 

与你相伴的是你愉快的女友。 

我明白你灰眼睛的慌乱, 

你是我伤痛的罪魁祸首。 

我们不会更多地短暂约会。 

因此我们的安宁应该珍惜。 

  

只要你的声音在我的诗中歌唱, 

在你的诗中散发我的气息。 

呵,如同篝火,无论是忘却,还是恐慌。 

都不会将它吹熄 

假如你知道,现在我是多么想亲吻 

你干燥的、玫瑰般的双唇!


查阅更多诗歌与作者>>>请点击诗歌收藏总目录

 
评论
© 诗歌收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