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 雪 》

文/ [日本] 金克木


我喜欢下雨下雪,

因为雨雪是你的名字 

我喜欢雨和雨中的小花伞 

我们可以把脸在伞下藏着 

我可以仔细比比雨丝和你头发 

还可以大胆一点偷看你的眼睛


我喜欢有一阵微风迎面走来 

于是你笑了笑,把伞转向前面 

我喜欢假装数伞上的花纹 

却偷眼看伞的红光映上你的脸 

于是,我们把脚步放得更慢更慢 

慢慢听迎面来的细雨的雨点 


我喜欢春天的江南,江南的春天 

我喜欢微雨的黄昏,黄昏的微雨

我喜欢微雨中小小的红花纸伞 

我喜欢下雨,因为我喜欢你

但我更喜欢晶莹的白雪

愿意做雪下的柔软的泥 


查阅更多诗歌与作者>>>请点击诗歌收藏总目录

 
评论
© 诗歌收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