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他回来了》

总目录

文 / © [比利时]莫里斯·梅特林克


假如有一天他回来了

我该怎样对他讲呢?

就说我一直在等他

为了他我大病一场……


假如他认不出我了

一个劲儿的盘问我呢?

你就像姐姐一样跟他说话

他可能心里很难过……


假如他问起我你在哪里

我又该怎样回答呢?

把我的金戒指拿给他

不必再做什么回答……


假如他一定要知道

为什么屋子里没有人?

指给他看:那熄灭的灯

还有那敞开的们


假如他还要问,问起我

临终时刻的表情?

跟他说我面带笑容

因为我怕他伤心


查阅更多诗歌与作者>>>请点击诗歌收藏总目录

 
评论
© 诗歌收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