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文/三毛


常常我跟自己说

到底远方是什么东西


然后我听见我自己回答

说远方是你这一生 现在

最渴望的东西

就是自由


很远很远的

一种像空气一样的自由



在那个时候开始

我发觉我一点一点脱去了

束缚我生命的一切不需要的东西


在那个时候 海角天涯

只要我心里想到

我就可以去


我的自由终于

在这个时候来到了


远方有多远

请你请你 告诉我


到天涯 到海角

算不算 远


问一问你的心

只要它答应

没有地方是到不了的 那么远


查阅更多诗歌与作者>>>请点击诗歌收藏总目录

 
评论
© 诗歌收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