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文/圣·埃克苏佩里


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就像花一样,

如果你喜欢一朵长在某颗星星上的花,

那夜里看天空就会很温馨,

所有的星星都好像开着的花。

 

我的玫瑰,也许

在过路人眼里就是一朵普通的玫瑰,

但单单它一朵,就胜过你们全部。

如果你能在下午四点钟来,

那么

我在三点钟就会开始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小王子回到了玫瑰园。他对玫瑰们说,

“你们很美丽,但也很空虚,不会有人为你们去死。"


当然,

寻常的路人会认为我的玫瑰花和你们差不多。

但她比你们全部加起来还重要,

因为我给她浇过水。

因为我给她盖过玻璃罩。

因为我为她挡过风。

因为我为她消灭过毛毛虫。

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抱怨和吹嘘,

甚至有时候也倾听她的沉默。

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查阅更多诗歌与作者>>>请点击诗歌收藏总目录

 
评论
热度(1)
© 诗歌收藏|Powered by LOFTER